正品蓝导福航网站入口张静研究员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811

一、张静实验室介绍和招聘计划

植物分生组织及其干细胞是植物生长的源泉,而次生分生组织(维管形成层和木栓形成层)则是植物次生生长即器官增粗和膨大的执行者,前者产生如林木的木材、根类作物的肉质根等生物质,后者产生商用木栓和起保护作用的周皮,对于植物生长和人类生活都非常重要。张静实验室依托我校生科院植物系在宏观与微观方向的优势,于2021年底全新组建,成立“植物次生生长研究组”。实验室以拟南芥、杨树和萝卜为研究对象,结合植物学、分子生物学和单细胞组学等手段来阐明次生分生组织活动的调控机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植物次生分生组织干细胞发生、维持和分化的机理;2)植物维管组织以及周皮组织的损伤再生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在 Nature PlantsNew Phytologist 等国际主流期刊上。

实验室因研究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实验室已经建立完善的实验平台,包括显微镜室、植物培养室和组培室、分子生物学平台和各种实验体系,可以满足和支持高质量研究课题的需求。研究组长会根据申请人的专长和兴趣,确定具体研究课题。欢迎对植物发育感兴趣且有志以科研为事业的博士毕业生加入我们团队。

实验室负责人简介:/zj2/list.htm

张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在英国剑桥大学Sainsbury Laboratory(SLCU)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生物技术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次生分生组织干细胞活性调控和组织损伤再生机理的研究。在植物维管形成层活性的转录调控,维管组织再生过程中细胞脱分化和转分化的分子机理以及激素调控方面取得了重要发现。近来开始关注植物木栓形成层和周皮的发育及其干细胞活性的遗传调控。

二、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林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研究论文,具有较强的植物分子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3、身体健康,能适应岗位工作需要;

4. 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有责任心并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能积极主动配合课题组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5. 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6. 符合正品蓝导福航网站入口博士后招收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三、岗位职责

1. 在研究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2. 负责或参与相关课题的申报与管理;

3. 协助指导研究生课题。

四、相关待遇

1、博士后待遇参照正品蓝导福航网站入口相关规定执行,通过考核应聘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要求和待遇水平参照以下链接:/2020/0330/c7804a268284/page.htm

2. 符合条件的,可参评各类博士后奖励资助和申报相关职务;

3. 按学校规定提供租住公寓,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小学)。

五、应聘方式

请申请人将下列材料发送到邮箱jingzhang@nankai.edu.cn;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应聘人员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

(1)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与具备的科研技能)

(2)个人陈述和申请理由

(3)与研究组研究方向相符的研究计划(简要)

研究组组长根据申请人的情况安排线上面谈,如符合预期,将按照正品蓝导福航网站入口博士后招收流程安排正式的学院面试。